【假日思政】NO.10bat365在线登录入口: 暖冬春运,凛冬之花

  发布时间:2024-03-01   动态浏览次数:21

在我国,春运是一场年度大迁徙,无数的民众怀着对家乡的思念,东西奔忙,只为与亲人团聚。然而,春运期间,大雪严寒,道路难行,归家的人们常面临旅途疲倦,车站现场混乱等状况。bat365在线登录入口“凛冬花”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响应各个地区“暖冬行动”,分别投身于各大火车站、汽车站、社区等基层一线,在寒冷的冰雪之际,为旅客传递温暖。

团队成员志积极参与属地团委开展的“暖冬”志愿服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协助旅客解决出行问题和附近道路安全问题,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

【六安站】在志愿服务台、售票机旁、出发、到达大厅里,处处能看到凛冬花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团队成员晁倩倩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高铁班次咨询、乘客行李搬运、进出站引导、票务问题处理等服务。一次次贴心服务、一声声关切问候,为这个冬日增添一抹青春“志愿红”。

【亳州在进站服务台,团队成员郑梦雨正在耐心回答乘客的换乘问题,维持客区的秩序,引导乘客安全文明乘车,并提供相应的热水、医药箱等志愿服务,当遇到不清楚的车运和路线问题,会带领乘客积极向现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确保乘客顺利出行。

【铜陵站】在忙碌的客流中,有一个红色的身影十分显目,团队成员汪天沐同学正在一次又一次地帮助老人和有需要的特殊人群,帮助他们将沉重的行李物品搬到指定地点,协助高铁北站有序地开展工作,守护“温暖回家路”,展现青年的良好风貌。通过一次次贴心服务、一句句暖人话语、一声声关切问候,彰显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淮北站】为了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团队成员胡洁主动参与了“暖”服务上岗培训,在现场,学习了秩序引导、车站基本设施使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知识等,并在现场亲身模拟了购(换、取)票、进(出)站引导、候车引导、服务台咨询等情景。通过实际案例和互动讨论,提升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为淮北春运注入了青春活力。

志愿服务小队分散的各个地区大力肯定了“凛冬花”们在志愿服务中的积极作用,各地发表的新闻报道、荣誉表彰中无不出现着“凛冬花”成员的身影。

一次次的贴心服务,一声声的关切问候,换来了游客的大力点赞和支持,在帮助归途游子出行便利,助力当地群众安全有序出行的同时,彰显了“凛冬花”们的奉献、友爱、互助与进步,为当地的志愿服务建设添砖加瓦,贡献青春的力量。

(文;晁倩倩、田园;图:实践团队成员;审核:方玖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