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登录入口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动态浏览次数:49

为全面、客观、准确地把握当前我院学生的思想动态,增强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教育管理服务水平,3月12日下午,bat365在线登录入口在B21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倾听学生新声,了解学生诉求。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副院长刘琪、全体辅导员和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级思政委员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前,各班级思政委员围绕调研内容采取深入宿舍走访、问卷调查、班级座谈等多种形式了解班级同学们的思想状况,为座谈会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会上,思政委员们踊跃发言,表示班级大部分同学能够利用好寒假时间开展假日思政活动和团百花项目申报、考研学习、科研、兼职等有意义的事情,能够积极关注国内外热点事件并对此抱有正确的看法,还结合实际提出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与焦虑,还就宿舍基础设施、饮食用餐、学习资源、学习环境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刘琪针对同学们关于考研和专业学习方面的问题及时予以回应,并勉励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认真抓好专业学习的同时,要更加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主动参与教师科研团队,开展科学研究,提升动手实践能力,为以后考研深造和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方玖胜强调,大学是一个人成长的黄金时期,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转瞬即逝的青春时光,希望同学们能做到积极要求进步、学好知识本领、积极参与锻炼、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在新学期不断砥砺奋进,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学期开学以来,学院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学院领导和辅导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走访宿舍、深入课堂、谈心谈话等形式精准掌握学生思想状况,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扎实推进“三抓”和“三全六专”工作落实落细。

(文/图:周冬梅;审核:方玖胜、刘琪)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