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宝安区政协来到学生宿舍青年议事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动态浏览次数:45

319日,深圳市宝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刚,以及芜湖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陶泰山一行,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红星等陪同下,到bat365在线登录入口宿舍青年议事中心参观调研,与学院师生代表座谈交流。是小小中心第5次接待市级政协、第4接待芜湖市外领导专家,给全体师生极大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做优做实学生宿舍青年议事中心的信心,更好地服务学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全校“三全六专”育人实践注入更多的活力、打造更多的样板品牌。

姚刚一行观看了由学生宿舍青年议事中心制作的专题宣传片,展示中心成立的背景、开展的工作、获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规划

学院党委书记、芜湖市政协委员郭广春汇报了“委员工作室”坚持结合融合的工作思路、方法,以及依托学生宿舍青年议事中心这个阵地开展的主要工作,详细介绍了旨在服务引领青年的“青翼”主题沙龙品牌,是将青年议事与政协委员履行职责、联系界别群众、服务青年发展结合起来的具体实践,是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宿舍的实践与创新。在芜湖市政协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郭广春委员工作室”将继续依托一站式服务社区、学生宿舍青年议事中心,推进“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在安工程落地实践,服务青年发展、服务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郑健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以及统战工作、基层民主协商的具体做法。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创新性提出并推进“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全校范围内建立了全覆盖的“一站式”服务社区,推动师生身边的事得到有效协商解决,支持在学生宿舍区建立政协委员工作室,是推进协商民主在高校基层落细落小的有益实践。

姚刚在现场与学生宿舍青年议事中心学生代表孙颖等互动交流,倾听青年学生的意见建议。他高度肯定了芜湖市政协、学院的创新做法,认为把政协委员工作室设在学生宿舍,从身边小事抓起推进青年协商议事是政协在基层的创新做法值得进一步学习借鉴,是整个调研行程中最值得关注的亮点,希望学院学生宿舍青年议事中心进一步发挥好作为青年学生参政、议政平台作用,以主人翁精神展示青年学生对于芜湖城市发展的关切与期待,以大学生的独特视角,为城市建设建言献策注入活力

(文:田园;图:宣传部;审核:方玖胜)


Baidu
sogou